主 頁 | 聯 絡 我 們

清潔, 清潔公司, 滅蟲, 滅蟲公司
 


坐廁是病菌的源頭,需要由沖廁水及渠務處理兩方面開始講起:

沖廁水方面

分為兩大類: 1. 海水-即是咸水 2. 淡水-即是食水

海水:

本公司從某商廈其中一個坐廁水缸內抽取沖廁水去化驗,經過化驗之後,發現每一毫升 ( 1ml ) 沖廁水內,大腸桿菌之含量竟然超過2000粒,情況頗為嚴重。

海水內主要的細菌: 1. 大腸桿菌 2. 金黃葡萄球菌

究竟以上兩種病菌會引致什麼疾病,以下會有詳細說明:

1. 大腸桿菌: --大腸桿菌會引發的病症: --

大腸桿菌能分泌出烈性毒素,使人嚴重生病甚至死亡。感染此病菌的人會出現嚴重腹瀉、血便、發燒、肚痛或嘔吐等病徵,病情嚴重者更會感染腎衰竭併發症。

如治療不當,此病可引致死亡。受大腸桿菌感染的病症當中,每一百宗大腸桿菌個案中,一成呈抗藥性,無論任何年齡的人士都可能感染此病菌,其中以小孩及老年人較易受此細菌感染而產生嚴重併發症。此病菌亦可經由口糞途徑在人與人之間傳播。

病徵因人而異,由三至九日不等。有些受感染者甚至可能
不會出現任何徵狀,但有些則出現嚴重病徵。

2. 金黃葡萄球菌: --金黃葡萄球菌會引發的病症: --

金黃葡萄球菌全名為「抗甲氧苯青霉素金黃葡萄球菌」( MRSA),幾乎無藥可治;細菌進入血液後的死亡率,高達百分之二十五至百分之四十。

葡萄球菌細菌感染的特點是病灶化膿,從任何一處病灶,菌 金黃葡萄球菌體可以藉著淋巴液或血流而散佈到身體其他部分。而這種擴散所造成的常見特徵就是靜脈內化膿,伴隨著拴塞。

金黃葡萄球菌所釋放出的毒素也會引起食物中毒,潛伏期是
進食後二至六小時。病徵則是出現急性嘔吐、腹瀉、肚痛,
有時會虛脫。

淡水

淡水沖廁,未必能百分百安全,因為人在排泄期間,大腸桿菌都會經排泄物一同排放,若處理不當,一樣有機會產生被大腸桿菌感染的危機。

© Copyright 2004 By ONE AND ONE SANITARY SERVICES CO. All rights reserved.
Tel : (852) 2741 7878 Fax : (852) 2485 2525 Email : oneandone@netvigator.com

清潔公司, 滅蟲公司, 殺蟲公司, 提供包括, 清潔, 清潔服務. 滅蟲, 白蟻, 滅蟲服務, pest control, cleaning